普鴻兩路並進 衝2022市占率

普鴻近五季營收、EPS

普鴻董事長林群國。(圖:顏謙隆提供)


2021/11/29   工商時報 / 記者劉季清

近年金融業數位轉型浪潮如火如荼,資服廠商普鴻資訊(6590)營運受惠起飛,普鴻董事長林群國表示,展望2022年營運,主要動能仍將來自銀行業的數位轉型商機,此外,旗下資安產品將從賣斷制改為訂閱制,未來也將拓展到不同的場景與產業,全力衝刺市占率。同時普鴻也進軍國際,把服務延伸至東南亞,擴大營運<戰線。

普鴻是國內金融業主要的資訊服務服務商,主要客戶除了外商銀行以及本土銀行以外,近兩年也獲得三家純網銀其中兩家採用。此外,普鴻轉投資的捷智商訊近年營運蒸蒸日上,2021年再獲三家前十大銀行指定採用,客戶數量年增七成,接下來更將從興櫃轉上櫃,是普鴻旗下小金雞。

在金融資訊領域,普鴻面臨的競爭對手主要是國際大廠,台灣本土廠商如何與巨人競爭?事實上,相較於國外廠商橫跨較多業務,普鴻更聚焦在財金、票交領域。普鴻也提供自己研發的加值服務,以旗下亂碼化設備(HSM)產品為例,普鴻自研的過版不停機、負載平衡機制等功能,除了補足國外原廠未提供的空缺,也確保客戶體驗維持在高水準。

此外,國外原廠賣完機器跟系統,後續的維運多數交由國內第三方業者或由銀行自己的資訊處接手,但當重大轉型來臨,系統面臨「砍掉重練」時,金融業現有的人力在技術上恐不足以應付,服務恐因此出現問題或斷層,而普鴻因為是台灣在地廠商,可以提供7×24小時全天候的維運服務,也是一大優勢。

而近年來金融業的數位轉型浪潮加速,林群國認為,數位轉型時很重要的一點,「不能只看接下來三年的轉型,而是要把未來20年的維運策略都納入考量」,選擇對的資服廠商非常重要,需要找到雙方能長期合作、穩定支援維運作業、且能全天候不間斷提供在地服務的廠商,否則面對轉型時,銀行業的系統恐成為「孤兒」,對後續營運將造成很大的麻煩。

展望2022年營運,林群國認為,金融業的數位轉型仍將是營運動能。此外,旗下資安產品亂碼化設備(HSM)全產品線將正式從一次性銷售改為訂閱制,透過全新的商業模式搶市。

法人表示,HSM系列產品約展普鴻總營收約兩成,預期改為訂閱制對淨利影響不會太大,首要目標先透過價格優勢衝刺市占率,未來隨客戶數量變多、黏著度高,將可帶動普鴻營運上攻,獲利有望先蹲後跳。普鴻也將產品服務延伸至東南亞,主要客戶為當地金融機構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11129000157-260204?chdtv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4/5306140

 

© 2022 Copyright - 普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
- made by bounc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