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鴻2023年獲利創新高 擬配現金股利5元

 (圖:普鴻資訊)


金融資安廠普鴻(6590)今日通過去(2023)年財報,除營收創新高,全年稅後淨利1.29億元、年增達4成,每股盈餘(EPS)6.08元,獲利也創新高。

普鴻並擬配現金股利每股5元,配發率達82%,以今(29)日收盤價97.4元計算,現金殖利率約5.1%。

普鴻對金融領域著墨深,產品已打入各大銀行,普鴻表示,因使用微服務架構的支付系統在各大銀行上線,加上HSM(硬體加密設備)取得大量新客戶,推升去年獲利走高。

展望今年,普鴻也說,銀行數位轉型需求、以及產業資安需求都持續增加,金融領域進入難,但進入後利基就極為穩固,隨著業務推進,普鴻仍將是銀行客戶優先選擇對象。

普鴻也認為,融合機伺服器成銀行系統規劃主流,銀行也傾向精簡資訊系統供應商,體質好的資訊服務廠商角色會更重,利於普鴻。法人看好,金融領域需求增,普鴻未來3年至5年營運都有望持續增溫。

此外,為因應市場人才需求,普鴻除去年大幅調薪,今日董事會也通過發行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」,希望藉此延攬更多菁英人才,同時提升企業價值、創造股東更大利益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4593590

© 2022 Copyright - 普鴻資訊股份有限公司
- made by bouncin